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理工宿舍

兰四552(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9

 

董洁: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每天都是三点一线学习,学习,学习,学习。坚持很重要。不要间断。每天都要坚持,研友很重要。一定要找个好的研友。心态很重要,不管什么时候坚持学习就对了。不要管别人说什么,坚持住自己的内心。

 

徐林:

坚持就是胜利。一定不能在考试之前说放弃,心里不能松懈,每天坚持早起,坚持看书做题,越到最后越要咬紧牙关坚持。遇到困难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也可以稍微休息一下,找朋友倾诉或者出去玩玩。学会合理释放自己的情绪,不能过分压抑自己,极度的压抑可能会激起极度的反叛心理,所以不能一直逼迫自己。

 

路莹: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选择以后,认定目标,努力是不会辜负你的。考研并不孤单,考研要耐得住寂寞,合理的布置每天的任务。也许你会怀疑自己的选择,怀疑考研这条路,不要想那么多坚持走下去, 心无旁骛只想着学习,努力是不会辜负你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既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张月霞:

考研在志愿方面存在许多选择,有时会让自己很纠结。在地区问题上,根据自己想去的地方来考虑。但是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一定要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选择自己力所能及的高度,有一句话说得好,选择很重要甚至大于努力,这是我考完研之后最大的感悟。选择好后就要开始复习了。冲刺时所有的担心都会在瞬间一拥而上:我复习的一点都不充分,现在如何是好?这些不良情绪,很容易干扰复习。所以,我想和大家分享一点心态上的经验,就是:在考研这场角斗中,是""者为王。顾名思义,也就是说,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能胜利。放下自己一切的私心杂念,把每一天都当作最珍贵的一天来对待。相信坚持的力量,最重要的是要相信你自己!

 

朱迎坤:

春天到了,花瓣们已经说好,她们要一起绽放,一起美丽。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考研路上,你会路过很多诱惑,只有坚守初心,才能取得最终胜利。很幸运,在大学里遇到这么一群可爱的室友,大家一起加油鼓劲儿,相互分享经验,一起上岸,一个也不落下。

 

崔晓琦:

考研结束最大感想是幸运加努力是会有成果的。在考研道路上,多少人实现了理想,多少人黯然离去,多少人在这场战争中的新成员,多少人坚守下一轮回。回忆考研路程,我是属于细水长流型,一直坚持着,期间也焦虑过,因为复习进度没达到预期。后来通过向朋友倾诉,自己调整,慢慢恢复状态。很推荐考研期间能有研友作伴,不仅作为陪伴,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支持。最后想说,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论自我感觉怎么样,不到最后都不要放弃,万一运气比较好,理想院校大门就为你敞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