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久别重逢日,记录美好时”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8

 

    “疫”散花开,学子归来,暖雨晴风,久别重逢。5月15日至6月16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开展“久别重逢日,记录美好时”作品征集活动,号召返校学生通过撰写短篇随笔、拍摄精美图片、拍摄短视频等方式描述个人返校报到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展现返校场景、理工美景,记录暖心一刻、感动瞬间,抒发爱校荣校之情,砥砺青春奋斗之志。
    应急管理学院公管18级研究生杜思梦写到:2019年冬到2020年夏,我对寒假的欢欣雀跃变成了对开学的无比期待,从寒冬腊月盼到春暖花开,再到绿树成荫,最终不负时光,重逢在初夏,看到学校的接待帐篷时,旅途的疲惫被心中萦绕的满满爱意取代,不由感叹回家真好;医学院17级护理专业董玉同学写到:经历了特殊的“超长寒假”,返回阔别百余天的校园,感到无比亲切,我们有序地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出示返校通知书、行李消毒、进入学校、报到注册、领取宿舍凭证、进入宿舍,可谓是“过五关斩六将”,学校各部门工作人员尽心尽责,用爱心、细心、暖心的服务让毕业生们安心、放心、舒心,我们发自内心地想要抱抱他们,说一句“您们辛苦了”;计算机学院计算机1602班玉媚娘同学写到:返校后看到老师们亲切熟悉的面孔,路过曾奋笔疾书的教学楼,走进相识相知相伴室友们生活的小家,心里满是不舍,回首四年前,我们从海角天涯相聚在有着百年历史底蕴的学府,努力将校园生活书写得绚丽多彩,纵然即将踏上各自的征程,但理工大会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文法学院法学1602班毛雪、中文1601班皇甫梦华等同学通过拍摄郁郁葱葱的爬山虎、绿油油的梧桐树、图书馆、校史馆等精美图片展现理工美景、校园风貌;土木学院建工1601班马鑫蕊、外语学院日语1601班贾晴等同学通过拍摄短视频记录返校所见所闻,表达离别不舍之意。
    “久别重逢日,记录美好时”作品征集活动自开展以来,各学院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学生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多项优秀作品陆续在学校官方微博展示,浏览量超过15万人次,取得良好效果,激发了学生爱校荣校之情,勉励毕业生筑梦未来、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