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风建设

资环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考研学生考前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1-12-02

为持续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缓解考研学生备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紧张焦虑情绪,1111日资环学院心旷居心理辅导室举办了考前心理辅导。本次活动邀请了二级心理咨询师仝兆景博士分批次在104教室为全体考研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向着美好﹒迎接成功”,仝兆景老师通过对考研学生目标院校类型的选择、考研的期望、对待考研的态度、考研的原因动机、考研学习环境、考研是否有压迫感、短时间内是否可以调节情绪、是否有详细的备考计划、是否有途径缓解压力等方面进行调研,分析目前考研学生面临的困惑和压力,他指出压力是普遍存在的,我们要学会正确认识压力、积极面对压力、有效释放压力。仝兆景老师重点介绍了心理解压的六大法宝:睡眠、深呼吸、游戏、睡眠、运动和欣赏。现场指导同学们练习深呼吸-478式和七彩冥想。

同学们表示今天的心理辅导让原本紧绷的神经顿时轻松了不少,面对高考前的压力和迷茫,心里也不再那么浮躁恐慌了。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调适心理,缓解考前焦虑,以自信、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备战考试,从容地应对即将到来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