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理工宿舍

兰四628(测绘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9


兰四628宿舍成员均来自测绘学院测绘1701班,本科所学专业为测绘工程。我们六人均考研上岸,为大学四年时光交上满意的答卷。

大学四年来,宿舍成员曾获得孙越崎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奖励和荣誉,曾在班级内担任班长、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心理委员、组织委员等职位。宿舍成员互相鼓励、互相帮助。考研期间,晚上十点半之前宿舍无人回寝,全部呆在教学楼、图书馆备战考研。经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六人全部一战成硕!

①号床  张晓晗考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②号床  罗慧敏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③号床  刘  芹考入南京师范大学

④号床  辛雨涵考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⑤号床  付  鑫考入湖南农业大学

⑥号床  吕莹莹考入北京工业大学

 号床 张晓晗  考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想和学弟学妹们说的大概有以下几点:

1)选择大于努力。在选择院校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对比,参考往年的复试分数线、报录比以及初复试科目。如果英语不是太好,那就可以选择不考英一的学校。要知道考研是有单科线的,如果单科线过不了还是无法录取。

2)具体院校可以参考往届学长学姐的录取院校。多和学长学姐请教,或许有些地方可以解答你们的疑惑。

3)既然决定要考研,那就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争取一战成硕。磨刀不误砍柴工,读完硕士再打工。

4)考研政治可以跟着微博上一个博主---空卡空卡空空卡,微信公众号同名。考研后期政治大题部分完全跟着她背诵就可以了!给学弟学妹们疯狂安利!!!!

祝学弟学妹们考研顺利,加油!准研究生们!

 

号床  罗慧敏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坚持就是胜利,当你回头看的时候每一场风雨都会变成你成长的甘露,还记得准备初试的时候好像每个人都在比谁更晚离开三教,那时候我每三天抽十分钟提前走回去洗头,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电车上都是冰霜,但现在我再回头看的时候,感谢当初选择了考研这真的是一场战争,锻炼了你的意志,让你不敢相信原来你也可以做到这种地步,记住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野心。

 

号床 刘    考入南京师范大学

考研的过程确实很辛苦,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收获很多,事后自己都会佩服自己的毅力。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有自己的学习计划,按照计划一步步走会复习的很安心,当然计划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有时候真的要逼自己一下,要不然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在学累的时候可以逛逛b站、微信公众号、知乎等等,里面有很多学长学姐的经验贴和知识点总结,很多还是很有用的。还有在后期确定好学校之后可以去找我们21届考研报考同一学校的学长学姐询问复习经验和参考资料。尽量劳逸结合,学习效率很重要,后期压力可能大一点,可以适度放松也可以选择和朋友聊聊天。

一定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考上目标院校!学弟学妹们加油!加油!加油!

 

号床  辛雨涵考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考研不怕晚,开始了就要坚持下去。最后的阶段,希望大家能远离手机,保证学习效率。我和我的室友每天的放松时间就是吃饭的时候在餐厅看武林外传,亲身体验适当的放松也是很重要的,希望你们每个人都有排解压力的方式。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加油。

 

号床 付    考入湖南农业大学

关于考研,最重要是要下定决心,一旦开始备战考研,接下来将近一年的时间,每天都在早出晚归中度过,这一年无数次想过放弃,但是多亏了我的室友,我一次又一次地坚持了下来。当然,再决定考研之后,首先一定要选择好学校,关于即将报考的院校,一定要了解清楚,比如说录取人数、复试比例、初复试占比等等,应该多向老师们、学长学姐们请教,争取一战上岸

 

号床  吕莹莹考入北京工业大学

考研确实是难熬的,有崩溃的时候,有想放弃的时候,但是你转头看一看,你的同学,你附近的研友,他们不知疲倦地在背书在刷题,这时候你会觉得悲观这一会也只是浪费时间。我们上岸靠的不仅是各自的努力,一个学习氛围超好的宿舍,也是特别大的助力——每天将自己的闹钟关掉却仍可以被室友喊醒,互相鼓励。考研也不是一个人孤独的战斗,还有许多陪着你的人,都在默默为你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