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理工宿舍

兰四463(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9


6人中5人考研,都考上了心怡的学校,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1人考上兰州大学,1人考上北京化工大学、1人考上了中国矿业大学(徐州)、1人考上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1人考上了河南理工大学,另外1人选择了不同的道路,她找到了满意的工作。不管未来的路有多少困难,她们都会携手并进,共同奋斗!

备考期间,宿舍每天准时六点半起床,十点半回到宿舍,日复一日。大家几乎白天都没有回过宿舍,只有晚上回到宿舍才能有机会聊天,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她们的感情。因为考研的任务艰巨,她们心里会感到焦虑,但是每天晚上例行的卧谈会会让他们相互慰籍,大家借此机会,许下考研成功的愿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

 
曹晓静:兰州大学

一个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这样的时候,一个人的战争。这种时候你的内心已经兵荒马乱天翻地覆了,可是在别人看来,你只是比平时沉默了一点,没人会觉得奇怪。这种战争注定单枪匹马!考研便是这样的“战争”。这场战争对我来说更算是一种奖励,从7月份开始,每天中午闭上眼睛便是“兰州大学”四个大字,那种感觉就像迷茫很久的旅人找到了归途的路,颓废许久的咸鱼终于想起了翻身,而我终于再次拥有了梦想。夏天很热,冬天很冷,考研历程并不算美好,唯有坚持才是最优解。如果到了想懈怠的时候,不妨问问自己,你真的不想要录取通知书了吗?你真的不想考上吗?你真的对的起曾经努力的自己吗?然后大声告诉自己,你,也有梦想啊!最后放一句我很喜欢的话,所谓光辉岁月,并不是以后闪耀的日子,而是无人问津时,你对梦想的偏执!

 

弯卓妍:北京化工大学

想对后来加入考研大军的学弟学妹们说,考研就是要沉的下心,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不要去跟别人比进度,专注于自己。还有,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时时刻刻关注最新的考研动态,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b站、知乎和论坛都是我们搜集资料的渠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千年前圣贤的一句话,如今成了无数考研学子生存状态的真实写照。对于考研人来说,痛苦、心酸、无奈,或者还有迷茫,都是时而上演的剧情。但更多时候,无悔与坚持在一切纠结复杂的情绪中占了上风,无数个冰冷而疲惫的夜晚,温暖着我们。然后第二天,拿着书继续早起,继续上路。

 

王亚:河南理工大学

考研的战场上,每天都能看到努力的人,谁坚持到最后才有可能胜利。在途中,要能耐得住寂寞,才能看得见芳华。考研路是漫长的,是艰辛的,也是成功的——不论是不是能考上,你都收获的了不同的成功,当你感觉无论如何努力也不见丝毫进展,当你心神气燥时,当你无论如何都不能收束心神安心学习时,一如爬山的历程,当你走在崎岖的山道上,当你感到筋疲力尽的时候向上仰望,看到的是仍是山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学要的是坚持,坚持,再坚持!我自己就有这种感觉,那时候,我真的是六神无主,心浮气燥,急的上火,但是我的理智始终能战胜我的情感,于是我用我自己特有的发泄方法,骑上自行车,一直骑到很远很远的地方,远离都市的喧嚣与浮躁,到荒郊野外去独自享受那无人的荒凉,去感受野外的魅力与大自然的魔力,你可以大吼大叫,可以尽情的歌唱,而不必担心有人会笑你疯子,什么都不用想,把一切都交给自然。回来后,我会感觉心境也平和了,精力也更充沛了,于是新的历程又开始了。

 

付宗品 中国矿业大学(徐州)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是一段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不抱怨,不诉苦,日后想起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时光。本以为很多微不足道的坚持,静静地发现,这一切都有着无法细数的刻度。

翻开昨日的日记,考研的味道依旧那样熟悉,飘逸着快乐和辛酸,写满了充实和感动,更散发着追寻梦想的执着和喜悦!我们选择不同的学校,有着不一样清晰的目标,朝着各自的目标奋笔疾书。我们深知考研不是一劳永逸的开始,也不是投机取巧的幸运。在这这期间,我们之间也发生了很多故事,有喜有悲,但更多的是一起学习的快乐。非常感谢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人,这段难忘的记忆将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栗卓琦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准备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因为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我认为考研复习过程中心态很重要,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也切忌和自己比。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我认为复习时一定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要打疲劳的时间战和死记硬背,这样不但使自己很累,而且长此以往让自己失去了学习的乐趣。复习的环境也很重要,尽量避开人多的地方,让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复习中。同时也可以找个一个志同道合的考研同伴,一起互相监督鼓励。要注意身体,考研是持久战,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要注意及时补充能量,保证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有很好的学习效率。

 

赵婷婷:高途课堂郑州

身边所有的人纷纷开始准备考研,没有任何规划的我,原本也是考研人中的一员,但一次偶然,我看到了一份很喜欢的工作,冲动之下,就急匆匆的去听宣讲会了!随着宣讲会的进行,我对高途的了解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喜欢高途,所以就参加了高途的初试。在准备初试时十分仓促,出乎意料的是,我竟然过了!初试通过或许是偶然,但终试可是精心准备了很长时间!在初试到终试的过程中,有培训,有录课,真的是对高途的了解越来越深,也越来越喜欢!对高途的期待越来越大了呢!最终顺利收到高途的offer!其实我内心是不想考研的,我想去工作,去闯一闯,现在这个offer给我了一个保障,索性就放弃考研了!但我的其他室友全都在考研,她们很忙,我现在有空闲的时间,心甘情愿为她们整理好宿舍这个小家,希望她们都能顺利上岸!其他室友每天都在坚持学习,起早贪黑。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全都考研上岸,为她们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