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领导以“领导与学生座谈会”为抓手积极担当学生领路人

发布时间:2021-05-06

新学期开学后,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罗绍河、院长齐永安、党委副书记许传阳等学院领导以“领导与学生座谈会”为契机,积极与相关班级学生开展座谈。他们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使命担当。领导们在座谈中同学生们坦诚交流,向学生们生动诠释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打通了“庙堂之高”与“江湖之远”,真正让学生们感受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座谈中,罗绍河以一个学院领导更是一位学兄的身份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人生故事,同时,他结合做国际交流工作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国际教育理念并介绍了出国留学的途径。他建议大家早做人生规划,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在保证学习的同时强健体魄。齐永安在座谈中透过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告诉大家高校与研究院所的差别,鼓励同学们积极备研、兼顾工作和学习考研。他建议同学们要做一个处处留心的人,在现阶段一定要先把眼前毕业的事情安排好,这样才能更好的去考研,稳定了大家考研的信心。许传阳在座谈中,透过自己深厚的辅导员工作功底帮同学们分析了广阔的就业前景,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向人生巅峰,希望大家学好专业知识去报效祖国,为“碧水蓝天”工程添砖加瓦。

座谈会不仅增强了学院领导和学生之间的联系、增进了了解与信任,进一步明确了学生所思所想,为学生确立远大目标、牢固专业思想,促进学生建立崇尚学习、常态学习的态度,都发挥了良好的引领作用,受到参会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