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新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1-12-13

为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的能力和意识,在合作中充分展示自我个性,127日下午,我院于综合实验楼105教室举办第六届新生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学院团委书记张科、学生会主席团代表担任评委。

经辩论赛初赛复赛以及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化工2101班和化工2104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参与争夺本届新生辩论赛的最终胜利。主持人介绍评委参赛人员以及赛制后,比赛正式开始。展现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时代担当,营造和谐友爱的生活和学习氛围,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解决校园霸凌问题更应该从教育入手还是从法律入手”。辩手们从定义概念社会现实实例和青少年的条件限制等多方面论述己方观点,思路清晰,旁征博引,字字珠玑。最终反方化工2104班获得本届新生辩论赛的冠军。张科点评道:从八位辩手的精彩表现中,可以感受到新时代青年的忧国忧民,关心社会,以及对教育的理解与思考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评委们在肯定辩手表现的同时指出不足之处,辩手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届新生辩论赛的举行,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大学生自身素质,体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活跃了我院的学习氛围,对我院加强学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来源: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