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新闻

财经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思想政治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28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学生疫情防控专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疫情形势下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促进学生文明行为养成,确保特殊时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项工作稳定、有序进行,322日下午财经学院各专业班级在线上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专题教育由辅导员主持。

在专题教育活动中,辅导员们持续深化“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把困难当磨砺、与祖国共成长、与学校共奋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首先,由辅导员向学生们传达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专业班级情况,对学生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了疏导工作。会上,同学们还围绕习近平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学理筑梦宣讲团成员录制的思政微语|红色宣讲映初心第一期微宣讲视频等学习内容展开了线上学习和讨论。

通过此次网络抗疫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刻认识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一定会自觉践行、积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自觉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学习和提升自我,不断加强个人修养,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决心投身同疫情的伟大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汇聚精神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也将在以后的学生工作中,积极筹划、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财经学院 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