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思政家园

能源学院举行第88期树人讲堂

发布时间:2019-10-20

IMG_256

    10月19日上午,学校第88期树人讲堂在能源学院104学术报告厅举行。应能源学院邀请,采矿工程专业89级优秀校友史本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爱党、爱国、爱校相结合,立志成长成才》的专题报告。该院党委副书记阎俊豪、副院长李东印以及1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阎俊豪主持。
    报告会上,史本林结合个人经历从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一是理想信念方面,深刻诠释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要求大学生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二是事业追求方面,强调大学生应在根治深厚民族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当前发展,多领域、全方位地发展自己。三是成长成才方面,阐述了树立远大目标与重视脚踏实地的关系,强调大学生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又要提高综合素质,鼓励同学们坚持梦想,不懈努力。报告会后,史本林与参会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会计96级校友吴东勤、建工94级校友陈福刚也到会参与交流。最后,李东印对报告会进行总结,强调大学生既要高瞻远瞩、心怀梦想,又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
    报告会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任务和目标,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对广大同学在校健康成长成才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发布人:徐春浩 供稿人:能源学院 郭舒钦 陈海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