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思政家园

我校第八十二期“树人讲堂”在电气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01

    9月30日下午5点,学校第八十二期“树人讲堂”暨电气学院校庆活动之“校友大讲堂”在该院楼101室举行。深圳市合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业自动化1990级校友禹涓,该院党委书记欧阳文峰、副书记王瑞,以及1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欧阳文峰主持。
    会上,禹涓以“浅谈职业规划”做了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她个人经历,指出职业规划对人生探索的重要性。分别从你想做什么?你为什么想要做?你要怎样做?3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并重点讲述企业对人才的要求是有激情、有态度和有能力。能力是最基本的条件,激情和态度才是脱颖而出的关键。她还提到五个人才要求的关键词,视野格局、独特价值、团队意识、心智成熟度和积极心态,突出强调了视野格局的重要性。报告结束后,禹涓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的互动交流。
    禹涓,1990年至1998年就读于我校电气学院工业自动化专业,获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2000年至2015年就职于中兴集团,在此期间兼任多家公司董事、监事。2015年任深圳市合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该公司致力于核心部件和系统的产业化投资,至今已投资通讯、汽车电子、芯片、人工智能、基础软硬件、医疗类企业70余家。(发布人:徐春浩 供稿人:电气学院 谭雪青 何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