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思政家园

2019年第87期“树人讲堂”暨文法学院校友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微信图片_20191023154148

10月20日晚19:00,文法学院在北校区2102教室举办第87期“树人讲堂”。此次“树人讲堂”特别安排在河南理工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学院专程邀请了2009届校友赵威给文法学院全体法学专业学生进行经验交流会。学院副院长谢珺、何平老师及全体法学学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谢珺主持。

赵威,2009届河南理工大学法学学士,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博士研究生,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理事,北京律师法学研究会(筹)副秘书长。于2013年至2017年曾就职于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北京市委政法委员会党校),期间兼任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秘书处秘书。目前已出版著作《道路交通事故裁判文书制作研究》(合著),参编《知识产权法》教材一部,在《法律适用》等期刊发表法理学、知识产权法论文、报告等十余篇。

交流会上,赵威首先表示很荣幸参加母校110周年校庆盛事,同时衷心地祝福即将到来的110周年生日,祝愿母校再创辉煌。随后赵威围绕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经历,向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和成长经验。他强调,读书才是学生的主业,静下心来多读社会科学的书是至关重要的,而读书带来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在该读书的年纪多读一些书,对写作能力的培养、人文素养的提高都有很大的帮助。他还指出,积极交流和坚持锻炼是养成习惯的第一步,合理建议与指导利于确定前进的方向,而健康的体魄能够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赵威对在场学生的人生规划与就业方向作了简要指导,他告诉同学认真对待实习机会并做好人生规划将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仁恒案、苏州技术秘密案、石家庄实用新型案、公牛插座案等案例很好地证明了知识产权是个不错的就业方向;此外,研究生考试、司法资格考试与申请博士研究生是法学学生提升自我的良好机会。赵威旁征博引,以轻松幽默的演讲风格赢得了同学的阵阵掌声,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交流会的举办,增强了同学对学习法学知识与专业就业前景的认识,同时,加深了校友、学院与学校之间的感情,也促进了跨届次、专业的校友之间彼此交流认识,为学生、校友及学校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刘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