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思政家园

机械学院举办第八十六期树人讲堂

发布时间:2019-10-20

IMG_256

    10月19日下午,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机械学院承办的河南理工大学第八十六期“树人讲堂”在机械学院205学术报告厅举行。该院1999级校友魏星义应邀做了题为《如何少走弯路,更好的进入社会大学》的主题报告,该院大一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该院党委副书记许荣梅主持。
    魏星义,我校1999级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毕业生,系深圳威星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拥有12年国内外销售和创业经历,长期致力于企业管理与光纤通讯方面的研究与实践,系“外贸特种兵”项目发起人之一,培训过1000名以上外贸从业人员,是名副其实的“不是老师的老师”,并且在光纤模块行业里的细分领域也做到国内前三的好成就。
    会上,魏星义以大学生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为开端,着重分析了大学生刚毕业缺少经验的现实问题,并提倡同学们要敢于尝试;随后,从“找工作三步曲,工作之后的四条路,找到工作之后的思考以及立志”四个方面详细的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如何应对社会上的各种挑战,阐释了“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奋斗精神,并强调了“自律即自由”的理念;同时,他还提出要切实将个人的价值与追求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相结合,直面新机遇新挑战,与时代同进步,谋求新发展,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魏星义就同学们所提问题同大家进行了精彩互动,幽默诙谐的言语博得同学们掌声阵阵。
    此次报告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新时代大学生价值与追求的认识,为同学们指明了追逐梦想的方向,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相信,同学们也会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以校友为榜样,奋发向上,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成就自我,造福社会。(发布人:徐春浩 供稿人:机械学院 胡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