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8月3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会议由支部书记、学工部部长黄保金主持。

黄保金首先对会议准备情况作简要说明,代表党支部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对照组织生活会要求进行逐一发言,谈学习收获、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查摆,检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未来努力方向。

解伟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视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谈体会、讲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了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履职尽责情况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针对检视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制定了整改措施。

解伟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支部半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就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支部建设成效,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主动履职尽责,甘于创新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树立大局观念,勇于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实干、苦干、巧干,切实把学生工作做细做实做精。 

最后,黄保金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和党员将根据组织生活会检视的问题,建立台账,全面落实整改,逐一对账销号,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振兴百年理工、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