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校领导郑广华与北校区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4-15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北校区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状况,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建议,4月14日下午,校领导郑广华在文法学院一楼会议室与20余名学生干部、宿舍长代表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生处副处长肖庆伦主持。
       座谈会上,郑广华首先鼓励同学们就学习生活、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与会同学围绕校园交通、餐厅饭菜、宿舍管理、超市商品、快递外卖、核酸检测、校园活动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在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郑广华对大家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他通过讲解国内疫情最新形势,分析校园典型案例,结合自身经历感悟,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最后,郑广华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未经批准不外出、不聚集。二是要敬畏法规,树立红线思维。对法律法规、校规校纪要有敬畏之心,尤其要遵守当前学校的防疫规定。同时,要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做到心中有红线,行为守底线。三是要关爱同学,发挥网格管理功能。疫情期间要更加关爱同学,互相帮助、互相监督,积极担当作为,发挥好学生干部和宿舍长的基层网格管理功能,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汇报。四是要辨别是非,积极传播正能量。能够判断是非真假,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跟风,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正能量。五是要明确目标,争做时代先锋。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要规划好自己的奋斗目标,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勇于面对挫折,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珍惜青春年华,争做模范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