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05


为了及时贯彻落实4月3日上午学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精神,当天晚上10:00,我校召开线上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推进会。校领导郑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共2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广华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黄保金首先通报了当前学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精准摸清底数,分类加强教育引领,从严精细管理,确保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到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郑广华在讲话时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按照学校防疫指挥部的要求,持续进行学生健康摸排、组织学生全员核酸检测、实施台账式清单式分类管控举措,确保了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下一阶段加强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克服松懈,思想认识必须再提高。全体学工人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异常复杂的形势,严格按照学校安排部署,精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再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坚决服从安排、执行命令,确保各项指令畅通,政策规定执行到位。二是抓牢重点,精准掌控,关键工作必须做到心中有数。全体学工人员必须针对学生动向轨迹、核酸检测、健康状况、疫苗注射、学校及焦作市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学生生活学习诉求及思想动态等6个方面重点工作,必须做到精准掌握,不漏一人,不错一人。三是深入基层,做细做实,切实建好用好网格化管理体系。要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格,打造从学生宿舍→班级→辅导员→学院→学校“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五级网格体系,并切实发挥好宿舍长的哨点作用,确保做到及时发现学生中的苗头性问题,及时予以疏导解决。四是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从严从快处理违规违纪行为。要深入挖掘和宣传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要从严从快处理,发挥警示作用。五是注意方法,避免生硬,耐心细致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工队伍在工作中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要通过耐心说服教育解决问题,避免简单生硬,要及时通过走进宿舍、召开座谈会、班会、手机信息、邮箱等途径,关注和解决学生合理诉求。六是树立信心,勇于担当,确保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学工队伍要牢记职责和使命,树立必胜信心,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奋力担当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引领、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舆情监管等工作,不辜负学校党委、行政对大家的信任、希望和重托。最后,他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确保学生工作安全稳定。

会前,郑广华赴北校区,深入学生宿舍、餐厅、超市、校园等检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