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赴北校区调研书院制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为进一步推动书院制改革,9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解伟赴北校区调研书院制建设工作。

解伟首先来到诚正书院办公区、学生住宿区和功能区,详细询问了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指导。随后,在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诚正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慧敏就书院建设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解伟对诚正书院当前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秉承有利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有利于学生教育管理、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理念,探索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书院、学院双轨协同育人模式。他强调,一是要开拓创新,大胆探索,构建学生社区管理模式,注重朋辈引领,强化学生自我管理。二是要主动作为,群策群力,书院领导班子统筹谋划,分工协作,合力推动书院建设。三是要凝练书院特色,打造亮点,形成品牌,推动书院内涵式发展。四是要加快推进建设步伐,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提高学生认同度,提升书院吸引力。五是要筑牢安全稳定底线,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打造整洁温馨的住宿环境。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基建处、后勤管理处(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