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理工战疫 |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3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孙维佳)9月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主持。

解伟指出,学生秋季返校在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一定要从高从严要求,推动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发挥网格管理优势,层层压实责任,精准摸排学生情况,将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针对如何顺利做好学生返校前准备工作,解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省教育厅、焦作市疫防办及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充分认识学生返校安全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慎终如始,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及时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严格学生及物品出入管理,坚决杜绝学生未接到返校通知私自返校的情况发生,确保留校学生未经批准不能离校离焦,各部门要明确岗位职责,严格管理;三是抓好任务落实,精细精准管理。各学院要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要定期深入学生宿舍,精准摸排学生情况,确保将学生返校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会上,学工部部长黄保金针对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管理、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前后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准备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其他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后勤处(集团)、校医院、招就处、国教院、校团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