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离校系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为保证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开展,611日上午,学校在机械学院204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离校系统培训会。学生处、教务处、研工部、财务处、信管中心、后勤处(集团)、图书馆等部门及各学院毕业生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肖庆伦主持。

会上,肖庆伦首先介绍了毕业生离校系统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说明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强调了使用离校系统的注意事项。他说,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启用毕业生离校系统,学生可以在网上查看和办理离校业务,一方面可以避免人员聚集,减少线下接触风险;另一方面可以简化离校手续,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他希望,通过培训,让校内各单位能够熟练操作离校系统的使用方法,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最多跑一次”的目标。随后,公司技术人员对离校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详细培训,培训结束后,各业务相关单位和学院就系统的使用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近两年来,根据“智慧校园”建设安排,学校启动了智慧学工建设,智慧学工打通了学生校内数据瓶颈,实现了数据共享,数据赋能学生管理,大数据助推“管理育人”取得了良好成效。智慧校园引领下的离校系统,势必助力学校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