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与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7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孟祥燕/文 孙慕涵/图)4月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解伟在机械学院204会议室与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学校第二届辅导员(班主任)年度人物候选人代表近20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保金主持。
解伟首先对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鼓励大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核心问题畅所欲言。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分别就学生管理、职业认同感提升、辅导员配备、交流培训、考核条件以及职称评聘等方面先后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解伟认真听取了发言,对相关问题予以解答,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发展。同时,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强制度保障,切实提高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职业认同感和职业荣誉感。二是要进一步创造和谐稳定的学习氛围和工作环境,提供更多的成长发展机会,精心打造辅导员之家,营造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浓厚氛围。三是希望辅导员、班主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服务学生、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不断学习,持续提升职业化专业化能力。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能源学院、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