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

11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赴示范区红色教育基地寨卜昌村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并提出明确要求。

寨卜昌村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诞生地、省级党员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具有浓厚的历史底蕴和党建文化氛围。大家依次参观了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旧址、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太行革命老区纪念馆等,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不惧艰难险阻、不怕牺牲、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在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成立旧址广场,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解伟指出,我们党之所以生生不息、发展壮大,靠的是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实干苦干、接力奋斗。支部全体党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自觉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将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深刻理解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定位、谋划思路、提出对策,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切实把学生工作做细做实做精,为学校加快推进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