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学工系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暑假前后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8日,学校在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暑假前后学生工作。学生工作部(处)、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黄保金主持。

会上,黄保金对暑假前后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思想引领方面。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学生爱国主义、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感恩奋斗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正确对待疫情,坚定战胜疫情信心。二是疫情防控方面。各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做到不松劲、不懈怠、不麻痹,要持续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国家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主动服从大局和学校管理,合理安排假期作息时间,科学做好学习规划,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三是精准排查方面。各学院要持续实施“学院-年级-班级-宿舍”网格化管理,督促和指导学生做好每日健康系统填报工作,严格落实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做好身体异常及需特殊关注等学生精准排查及信息报送工作,务必确保报送数据准时、精准、全面,始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实现学生健康信息的精准排查和动态管理,为秋季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四是安全管理方面。各学院要对学生进行安全纪律教育、健康教育、心理援助等,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广大学生的自防自救能力。要警惕非法传销、非法传教、非法中介、网络诈骗等,慎重对待网络借贷和暑假外出打工,谨防上当受骗,提醒学生不要在湖泊、河流中游泳,坚持每天锻炼1小时,安心居家学习,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区域流动,不得前往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的地区和近14天内有确诊病例的县(市、区),全面确保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他还强调了专科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新进辅导员分配、暑期辅导员“四育”专题培训班、学生资助、暑期心理援助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