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22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图书馆A报告厅举办。院党委书记成军祥,院长原保全,副院长邓继恩、毋海根出席仪式。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和全体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院党委副书记李伟亮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会上,毋海根宣读《数信学院2021届毕业生获得毕业证书名单》《数信学院2021届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名单》。邓继恩宣读《数信学院2021届优秀应届毕业生名单》。主席台就坐的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随后,成军祥、原保全为全体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送上美好祝愿。

原保全以《在砥砺奋斗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寄语毕业生。他回顾了毕业生四年来的点点滴滴,细数了他们取得的亮眼成绩。作为师长,他由衷为大家的成长和收获感到骄傲和自豪。他指出,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做何工作,只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原保全向毕业生提出四点嘱托:一是要做一个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人。通过学习、思考、沉淀,领会知识智慧与精神,感受探索走向成功的力量和方法。二是要做一个海纳百川、胸襟宽广的人。要善意、开放、大度地融入未知世界,享受生活和奋斗中的多姿多彩。三是要做一个心怀感恩、躬行奉献的人。将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感恩做人、敬业做事,收获感动、幸福与快乐,理解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四是要做一个不懈奋斗、开拓创新的人。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教师代表刘杰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谈了感想。他希望学生们不仅知道“不进则退”,还要知道“慢进也退”;在美好的青春时光,不负韶华,勇于实践,努力做到知行合一;要坚持锻炼,健康工作,幸福生活。

毕业生代表王傲飞表达对母校关怀和老师教导的感谢,表示会始终牢记母校的殷切期望,以数信学子特有的姿态,奉献青春,实现自我。

最后,毕业典礼在奏唱《河南理工大学校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