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度第3次学生工作例会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3

2022年321日下午,学校在力行楼方形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第3次学生工作例会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由校领导郑广华主持。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招就处、后勤处(集团)、保卫部、校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汇报交流、意见建议和工作安排通报后,郑广华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以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学工队伍的作风和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二是要进一步严格管控措施,切实发挥学校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作用。要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尤其发挥宿舍长、班长在疫情防控管理过程中的哨点作用;各学院学工人员要定期深入宿舍、深入学生,经常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掌握学生详细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三是要严格落实上级及学校最新的防控要求,根据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学工队伍要认真学习有关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强化责任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严做实做细。四是严抓疫情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确保各学院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可靠性。各学院要认真负责,严格按照学校数据填报的时间节点要求,按时完成填报任务。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家要坚决扛起责任,齐心协力,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和日常管理工作,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确保校园平安。

会议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黄保金传达了省教育厅、焦作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文件和会议精神,详细解读安排了《关于从严从实从细做好 2022 年春季学期学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致全校学生疫情防控告知书》等文件精神,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就近期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需要研究的紧要情况和突出问题进行了简要汇报,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近期有关学生工作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安排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