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心理健康

我校2019年学生心理测评工作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31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文件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变化规律,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不断提升育心工作质量,10月26日至10月30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学生心理测评工作。

  据悉,本次心理测评对象为我校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2019级本、专科学生(含专升本)、研究生及部分高年级学生,共计1万余名。测评工作采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测评问卷为《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问卷》,学生使用手机微信扫码参与测评。目前,在各学院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第一阶段的测评工作已顺利结束,数据统计和分析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下一阶段,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各学院将在本次心理测评数据统计分析的基础上,陆续组织开展新生心理适应团体辅导和约谈跟踪工作,旨在帮助学生更加科学、理性认识测评结果,助力其健康成长成才。(尹兴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