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精神动力学连续培训分享活动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1

9月11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松园三号509室开展精神动力学连续培训分享活动。中心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为《阻抗的识别与处理》和《如何结束治疗》。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胡利霞老师给大家分享了阻抗的概念、识别要点、修通的方法以及结束治疗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分享活动上,为深入理解精神动力学治疗的概念,胡利霞重点结合培训学习、工作中的案例以及生活中的事例对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了本次分享活动的收获和感受。至此,精神动力学连续培训分享活动全部结束,内容包括《精神分析初始访谈与诊断评估》、《移情和反移情的识别与处理》、《阻抗的识别与处理》、《如何结束治疗》。

据悉,在以后的工作中,中心专兼职教师将结合案例讨论进一步深化理论知识的学习,实践精神动力学的工作框架和评估方法,为深入理解和帮助来访者解决心理困惑而努力。(胡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