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风建设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学长领航计划”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11月2日晚,应急管理学院举行“学长领航计划”新老生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办,院学习部李雯亚主持,邀请了四位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个人经验,2021级全体新生及部分校学生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雯亚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新老生交流会的主要目的在于使2021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明确努力方向,树立自己的目标。随后,四位学长学姐进行发言,他们结合在大学的亲身经历,依次从如何处理宿舍关系、提升班级凝聚力、结合自身选课、参与课外活动、考研保研选择、考公就业选择和养成自律习惯等多个方面,向新生全方面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使新生对四年大学校园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互动环节,对于新生提出的问题,学姐学长们细致讲解,还就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活动接近尾声时,学长学姐们也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答疑解惑、指导交流。

本次交流会使我院2021级新生对大学生活形成了更为深刻的认知,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学习奋斗的积极性,对于进一步深化我院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卢瑞 孙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