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风建设

物电院开展助力学生“考研复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春暖花开时,又是一年考研复试季。为缓解考研复试学生压力,引导考研复试学生尽快走出迷茫心境,鼓励考研复试学生积极应考,增强复试学生的信心和勇气,2022年3月份以来,在物电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该院举办了一系列助力考研复试的活动。

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该院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为考研复试学生安排了20余间实验室,来切实解决学生线上复试需要单独空间的难题,其中辅导员老师协调相关复试场地60余次。近期该院开展系列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如指导学生如何应对复试时出现的紧急情况,为学生讲授面试的各种技巧,提升学生英语口语的能力等。此外,该院还开展了模拟复试的活动,真实模拟了因为疫情原因而采用的线上复试方式,让复试学生提前真实感受面试的场景,有利于缓解学生的紧张情绪,提高学生的面试成功率。临近复试,该院还安排专业心理咨询老师,利用该院心理咨询室给学生做复试前心理辅导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院助力考研复试系列活动让广大考研复试学子倍受鼓舞,同学们表示,学院领导和老师是我们的坚实后盾,自己将不忘初心、坚持到底,全力以赴、驰而不息,朝着梦想奋勇前进,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的付出,力争成功上岸。(物电学院 宋重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