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风建设

电气学院多项举措推进考风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引导2021级新生充分理解掌握学生管理规章制度的具体内容,认识学生管理规章制度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行为,从而明确努力方向,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对此,我院以“考风建设为主题,组织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各班班长积极行动,组织开展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班会形式丰富多样,意味深长的道理讲述让同学们明白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激烈的讨论发言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鲜明具体的代表性事例让同学们了解了不诚信考试的后果。同时我院也通过展板、宣传栏等方式进行了诚信教育的宣传,并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等,要求同学们做到诚实考试、诚信做人,共同营造优良考风考纪。

 此次活动让新生充分认识到了考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也使其明确做人要诚以修身、信以立德、知荣知耻,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成才。这在育德育人的同时,也对我院的考风建设起了重要作用。(常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