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风建设

物电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在校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3


为确保在校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近日,物电学院切实开展多项活动,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该院党委副书记张洪良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习我校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内容,要求各年级: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针对防疫工作,各辅导员不能放松警惕,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严格落实;二是进一步强化措施,针对现有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执行,持续加强学生管理,努力做到学院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三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各辅导员要各司其职、履职尽责,按照任务分工严格落实管理责任,针对各项防疫要求,确保强调和执行到位。

落实学生疫情防控主题教育。该院各年级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召开专题教育年级会,带领全体在校学生学习《河南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理暂行规定》、《关于严格学生出入校园管理的通知》和请销假制度等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广大学生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和学校管理,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消除麻痹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

开展线上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各类网上宣传阵地,多措并举、分工负责开展线上疫情防控舆论引导、法治宣传、心理疏导等工作,引导学生做好自我防范,增强法治意识,理性应对疫情,营造了科学应对疫情的良好氛围。(撰稿人:程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