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风建设

能源学院开展“强学风 促考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生自觉有效复习,加强考风考纪,顺利度过考试周,能源学院全体辅导员于12月7日开展了“强学风 考风”主题教育活动。

 各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学风和考风的关系,指出优良的学风和考风是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成才、诚信感恩的强大精神力量,每位同学都有责任和义务建设良好的学风、营造良好的考风。辅导员们激励大家在平时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有意识锻炼自己的时间观念和自控能力,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形成终身学习的理念。考场上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观念,特别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要起模范作用,带领本班同学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和考风。辅导员们与同学们分享了以往与考试相关的典型案例,就具体学习方法和考场注意事项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能源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学风考风建设的体现,对于提升学院学生学习自觉性,浓厚学习氛围、提高学院学生诚信考试意识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