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风建设

物电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为提高学生识别和预防电信诈骗能力,推动反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近日,物电学院邀请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民警,在三号教学楼开展“预防电信诈骗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该院共计11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型电信诈骗类型的本质及特点;并就近年来网络诈骗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列举了冒充淘宝客服、网络兼职刷单、校园贷等一系列常见网络诈骗方式,揭露骗子常用的诈骗伎俩,并针对各类型诈骗提出有针对性地应对防范措施;提醒学生,要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引导教育他们不要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要泄露个人信息,要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民警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入手,通过趣味化的讲解,展示了目前常见的电信及网络诈骗手段,进一步增强大家的识骗、防骗能力;并保证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会提高警惕,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维护好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撰稿人:程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