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辅导员之家

河南理工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度辅导员(班主任)年度人物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31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结合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评选要求和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辅导员(班主任)年度人物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学校现任专、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

二、评选条件

1. 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

2. 业务能力过硬,能够很好地履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职责,恪守职业规范,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突出成果。

3. 思想品德优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工作,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起到表率作用。

4. 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满3年。

5. 近三年,辅导员(班主任)学年考评至少一次优秀。

6. 申报辅导员年度人物者,近三年,须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与辅导员工作相关的奖励、荣誉或主持相关项目。

三、评选程序

1. 个人申报。符合辅导员和班主任年度人物评选条件的人员,填写《河南理工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申报表》和《河南理工大学班主任年度人物申报表》,并撰写30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材料。个人事迹应包括近三年的工作思路、育人特色、亮点及突出成果、经验总结等方面内容,标题要凝练概括推荐人选事迹。数码照片需提供电子版的证件照(1寸2.5*3.5cm,413*295像素)和生活照各1张(像素不小于1024*768),格式为JPG。

2. 学院推荐。辅导员人数在10人以下的学院推荐1人,10人及以上的学院最多推荐2人参评辅导员年度人物。各学院推荐1人参评班主任年度人物。辅导员兼任班主任的只参加辅导员年度人物的评选。

3. 材料审核与初评学生工作部(处)对学院推荐的参评人员的材料等信息进行审核;推荐人员通过审核后,确定参评资格。根据学年考评、获奖荣誉等材料,组织专人进行初评,产生20名进入终评。

4. 终评答辩。学生工作部(处)会同相关部门组织评审专家组成评委会,参评人员到会陈述答辩,评委会进行评审并研究确定10名辅导员(班主任)年度人物,其中辅导员6人,班主任4人。

5. 宣传展示。评选结果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下发文件。评选结果将作为推荐河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及其他辅导员(班主任)相关荣誉的重要依据。

6. 对获得辅导员年度人物和班主任年度人物的人员,学校颁发荣誉证书,每人奖励或资助工作经费3000元。

四、工作要求

1. 各学院于12月31日上午报送相关材料至思想教育科,电子稿发至sxjyk@hpu.edu.cn。(标题统一命名为:xx学院2019年辅导员(班主任)年度人物申报材料)。

2. 各学院择优统一推荐报送,概不接受个人单独申报。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