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机构

中共河南理工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职责

发布时间:2020-11-19

党委学生工作部是负责学校本(专)科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的教育思想、办学理念及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负责制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规章制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开展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和理论与实践研究,指导和督促学院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三、负责学生思想政治队伍建设,会同人事处做好辅导员选配,会同学院做好辅导员、班主任的教育、管理和考核工作。

四、负责制定学生理论学习、领导干部与学生座谈、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等计划并组织实施。

五、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

六、负责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制定学生突发事件预案、安全稳定教育方案并组织实施。

七、负责学生政治审查工作。

八、负责指导、协调和考核学院学生工作。

九、协助开展学生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做好学生反邪教和意识形态工作;协助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

十、负责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廉洁教育、廉洁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督等工作。

十一、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