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机构

河南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职责

发布时间:2020-11-19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是负责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及日常咨询服务的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的政策法规和学校的教育思想、办学理念及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负责拟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规章制度及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的规划建设及课程设置、教学组织管理工作。

三、负责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专兼职教师队伍规划建设及培训、管理工作。

四、负责宣传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指导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站建设工作,协助和指导相关单位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五、负责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做好特殊群体学生排查、跟踪和辅导,建立健全学生心理档案。

六、负责开展学生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和危机干预等工作。

七、负责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相关网站、微信公众号、热线预约电话的运行与维护。

八、负责职责范围内的精神文明、党风廉政、安全稳定、意识形态、信访、保密、计划生育和日常监督等工作。

九、完成上级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