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就业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本网讯(通讯员 牛丹丹)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增强材料学院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观念,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4月1日下午,该院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471名毕业生,准确、详细地核实所有毕业生的就业状态,了解学生的就业心理。
走访过程中,毕业生辅导员在精准核实学生目前就业情况的基础上,也详细的了解到未就业学生的真实想法。主要原因归结为以下三点:(1)部分未就业毕业生缺乏自信,产生自卑心理。这部分学生认为自己在校期间表现一般,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产生了挫败感,就业竞争力不强。(2)少部分未就业毕业生有生源地就业偏好。这些学生来自省外,比如黑龙江、广西等地,他们倾向于生源地就业,目前该院提供的招聘信息还未能满足他们的需要,打算毕业后到生源地找工作。(3)部分学生正在备战考教师、公务员、考研及参军。
   通过此次就业摸底排查,该院将对以上未就业毕业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分类指导和帮助。建立健全就业帮扶制度,通过建档立卡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信息库,及时更新和完善就业帮扶台账,开展送岗位、送信息等“一对一”就业援助,实现精准帮扶,促进该院毕业生充分就业,提高该院毕业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