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思政家园

测绘学院举办第84期“树人讲堂”暨优秀校友励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19

    10月18日下午,正值我校建校110周年之际,测绘学院承办的校第84期“树人讲堂”暨优秀校友龙志、崔禄波励志报告会在该院一楼会议室举办。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许辉主持,15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龙志回忆了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时光及汇报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履历,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围绕做人、做事、机遇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感悟。他强调,做人要诚实守信,做到内诚于心、外信于人。一个诚实正直的人会有许多人生机遇与他不期而遇;做事要勤勤恳恳,工作时要积极主动做事、尽心尽责做事、全力以赴做事,把每件负责的工作做好做实;一个人,在机遇到来之前要不断学习,汲取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这样才能及时把握住到来的机遇而不能守株待兔空等机遇。崔禄波通过鲜明的举例和生动的语言,从认识自己、系统学习、爱好特长、健康生活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他建议同学们要从学习和工作等多方面以及性格、智力、潜力等多个角度充分认识自己,挖掘自身学习潜力、系统地学习专业课知识,并在学业之余,培养自己的爱好与特长,提升综合素质;同时要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健康积极地生活。会后,龙志和崔禄波就同学们提出的生活以及学习上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龙志,测绘学院1992级校友,在校期间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现任河南龙兴钛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主要产品四氯化钛广泛应用于航天、军工、化工等行业,并出口美国、印度、韩国等海外国家。
    崔禄波,测绘学院2004级校友,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国黄金集团河南秦岭公司杨砦峪分矿党支部书记兼副矿长,曾获人社部全国技术、国资委中央企业技术、全国黄金行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校友励志报告会的召开,进一步激励同学们认识自我、树立目标、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从而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有利于引导测绘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争做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发布人:徐春浩 供稿人:测绘学院 大通社 范雨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