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专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6

9月25日下午,学校在力行楼方形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专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主持。

会上,解伟首先对近期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及全体学工人员在学生返校报到期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和要求,从实从细落实好学生返校报到各项举措,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二是主动履职尽责,超前研判谋划,发挥网格管理优势,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后日常管理,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盲区;三是紧盯关键环节,统筹做好“十一”前后和疫情防控期间防汛防灾、新生入学教育、学生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四是推动关口前移,学工队伍要下沉基层,将学生班级、宿舍作为各项工作的基本单元,通过深入走访宿舍,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在听取意见,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会议对9月26日后学生返校工作以及“十一”前后学生出入校园管理等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会上,各学院汇报了近期学生返校等工作情况,学工部部长黄保金介绍了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并对后续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部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保卫部、校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