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党史教育 | 材料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31日下午,材料学院于院楼2103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邀请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孙彦主讲,材料学院师生一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孙彦在宣讲中分别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宣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巍巍巨轮,就在于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就在于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并为之不懈奋斗;就在于建立了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打造的坚强组织,保持了严明的组织纪律;就在于建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获得了最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就在于勇于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最后,孙彦鼓励青年学生: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认真、透彻地研读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学习、生活、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