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领航计划””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1211日,学校“领航计划”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研讨会在文综楼311会议室举办。此次研讨会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领航计划”辅导员工作室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平瑞致欢迎辞。代表外国语学院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辅导员表示欢迎,从思想引领、品牌创建、课题申报、工作创新、实践育人等方面总结了外国语学院近几年的学生工作成果。

会议期间,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孙彦宣读了学校首批“领航计划”辅导员工作室立项文件。“结‘授渔”工作室负责人何军、“心红果”工作室负责人张科、“艺馨为你,逐梦前行”工作室负责人王雷霞、“丹丹在你身边”工作室负责人朱丹、“学海领航”工作室负责人樊琳琳、“梦想之翼”工作室负责人汪志英汇报了工作室近期建设情况。各工作室所属学院党委副书记就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学生工作部(处)(处)长黄保金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辅导员工作室前期建设成果。他指出,我校辅导员工作室是学生工作的研修中心,为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绝佳平台,辅导员要利用好这一平台,系统化、体系化归纳学生工作,开展系列具有育人成效的特色活动,提升立德树人效果。

本次会议是我校首批“领航计划”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以来的第一次集体研讨,对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