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10月8日下午,我校在能源楼104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动员部署会。全校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第六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第六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外语学院团委书记王雷霞,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材料学院辅导员樊琳琳应邀作省赛观摩体会和经验分享。樊琳琳结合自身参加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备赛经验,联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系统梳理总结了参赛备考的复习重点和得分要点。通过列举、剖析大赛真题案例的方式,详细解读了比赛各个环节的考察方向、破题思路和答题技巧。王雷霞在观摩体会中谈到赛制设计之用心、赛事准备之不易,强调了辅导员育人使命、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的新变化。

  随后,思想教育科科长潘子彦从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制改革入手,详细介绍了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程的变化和内容的设置。

最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孙彦作动员部署。他指出,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辅导员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是辅导员快速提升个人素质能力水平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全体专职辅导员要以大赛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业务能力,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更加扎实、稳健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最后他希望大家认真准备,积极参赛,取得好成绩,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