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河南省首批辅导员工作室“红话筒”揭牌仪式暨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20201230日,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孙彦、河南省首批辅导员工作室“艺馨为你”主持人王雷霞等应邀参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红话筒”工作室揭牌仪式暨读书分享会。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慧军以及学生处相关领导参与了会议。会上,大家对我省工作室建设以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进行了经验分享与读书交流。

会议之前,大家一起参观了“红话筒”工作室,见证了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慧军为该工作室的揭牌仪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红话筒”工作室是河南省首批辅导员工作室之一,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为主要方向,我校“艺馨为你”辅导员工作室以研究学生工作的艺术性和科学性为主题,两个工作室主持人以及成员之间友谊深厚,工作上交流互通。

在工作室交流以及读书分享中,学生处副处长孙彦代表河南理工大学学生处向与会领导与老师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将会大力支持我省首批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也将不遗余力做好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为学生工作队伍发展助力。

我校王雷霞老师代表“艺馨为你”辅导员工作室向与会领导以及老师汇报了我校工作室建设概况。该工作室主要从辅导员的工作认识和方法着手,帮助辅导员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用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的方法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设计活动载体有效地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巧妙地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其中。在读书分享中,王雷霞从习近平总书记如何引领大学生、关爱大学生、指导大学生三个方面谈了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