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为认真完成2021年全国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46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共同组织召开2021年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部署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测绘学院、土木学院、能源学院、化工学院、文法学院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滚动调查工作的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就我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针对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的重点、要点做出解释和说明,进一步明确了有关事项的标准及规范。

2021年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认真领会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学校师生思想状况及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二是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受测学院要确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认真开展问卷调查和座谈访谈,做好师生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三是严格程序,规范流程。严格依据上级要求,按规定比例抽样,科学组织施测,确保调查工作的客观性。

下一步,有关学院及职能部门将根据我校2021年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滚动调查工作的相关安排,严格按照规定及要求,组织教师、学生开展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