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与2021级新生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21-10-08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掠影

本网讯(通讯员 赵琨/文 记者 李为群/图)10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解伟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与2021级新生代表交流座谈,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黄保金主持。

在听取了同学们的交流发言和意见建议后,解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对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最后,解伟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要积极转换角色,在学习上、行为上、生活上和目标选择上做好四个转变,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主动融入大学生活。二是认真做好规划,科学谋划未来。要迅速找准角色定位,正确评价自我、科学规划未来,及时确定人生奋斗目标,持之以恒落实好目标;三是主动学会学习,不断完善自我。要做到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自觉学习,严格自律,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充实和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断提升自己;四是真正学会感恩,胸怀大爱大德。要感恩我们的党、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时刻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做人做事做学问,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学校事业发展、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分享了初入大学的感受和体会,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各项暖心迎新工作的感谢和肯定,畅谈了对新生活的憧憬与展望。同时,同学们还结合入学以来的感受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